Wink行真的很行

【周叶】烟火5

       周泽楷对这句话做了很多种解读。比如被带到小黑屋里去洗盘子,扔到大马路上去做苦力,或者……

       叶修在前面带路,所以并没有看见身后人慢慢红起来的耳朵尖。

       江波涛到兴欣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周泽楷,等通了电话顺着指示到了二楼,发现二楼和一楼布局并不相同,显然不是营业用的,整个空间显得空空荡荡。他侧头看了下,看见右侧有个房间,房门紧闭着,他踌躇了一下,推门进去。

       门里出乎意料,并不是一般的客厅或者卧室,反而放了好几排桌子和电脑,一瞬间江波涛有种回到轮回的感觉。

       房间里人不少,江波涛一眼就看见周泽楷坐在靠窗的桌子旁,一如既往地沉默着,看着脚边一盆青青郁郁的绿萝,看那眼神似乎很想把绿萝的叶子一根根拔了。他旁边站着一个高个的年轻男人,不知正手舞足蹈地说些什么,这时朝着江波涛看过来,似乎是不太满意地皱了皱眉头:

     “喂,你是谁啊,进来也不敲门,来踢场子的吗?小爷可不怕你。”

       江波涛噎了一下,慌忙摆摆手,眼见周泽楷站起来,看着自己似乎松了一口气似的,总有一种掉进狼窝的感觉。

       这时有人出声道:“哟,小周,这是你的帮手不?”

       那人坐在角落里,窗帘半掩着他的脸,光影明灭间让人看不清他的脸。

       周泽楷侧过身去看他,神情略略带了点无奈地“嗯”了一声。

       叶修翘起腿,摆了个地主的派头,嘴里叼了根烟含糊道:“诶新来的去教包子,小周你去教唐柔。新来的卖力点啊,小周都卖身给我了,没签卖身契是我厚道嘛。”

       苏沐橙闻言笑盈盈地看了他一眼,叶修也不脸红,拍拍手起身:“得了,我去准备午饭,厨房里光老板娘盯着还是不行啊。”

       江波涛心情复杂地被苏沐橙领到一台电脑前,不是来吃饭的么?吃着吃着被卖了怎么回事啊?还有教什么哪?

       他瞥了眼屏幕,惊讶地挑了挑眉,立马转头看着苏沐橙:“你们这是?要做基金?”

       苏沐橙笑笑不说话,指了下屏幕才慢慢开口:“IPO,对冲,套汇,建模,能教多少教多少,越系统越好。麻烦你了。“

       周泽楷又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饭桌上,话没多说,饭菜的香味勾的人迫不及待,江波涛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叶修倒也厚道了一次,没多废话挥挥筷子开吃。

       江波涛风卷残云,菜色好吃的差点把舌头吞了,心里模模糊糊地想着,累了一上午好在没白来。

       包子好奇的地看看江波涛:“喂,吃这么急,你什么星座的啊?"说完倒了杯水递给他。

       周泽楷默默地低头吃着,试图证明其实轮回的福利并没有差到这个地步,只是手上的筷子并不慢。轮回有自己的员工餐厅,除了太忙时在餐厅解决一般他们去附近的餐馆吃午饭,餐费可以限额报销,可以吃上一顿还不错的工作餐。

       这或许是在忙碌又繁重的工作之中唯一一点能让人感到些许放松和惬意的时候了。

       只是工作餐毕竟是工作餐,没有这么充裕时间来兴欣这种中餐馆消磨时间。吃的最多的就是西式的套餐,前菜小面包意大利面薯条大块的牛排。吃的足够饱来支撑大量的体力消耗是首要目标,味道是次要。再忙碌一些的时候,餐厅买的几块简单的三明治和咖啡就可以在办公室对付一餐。

       其实这个行业看着纸醉金迷,但是支撑着周泽楷选择走下去的最根本动力绝不会是物质条件,周泽楷并没有对别人说过,也没有期望任何人同情抑或是赞美,但他希望,会有人懂他。

       对于吃住这方面,周泽楷并不太在意,所以他也没有留意过轮回附近有兴欣这么一家餐馆。但是他开始庆幸昨晚路过了兴欣又进来避雨,让他第一次强烈地感觉到美食可以带给人的幸福感受,温暖且饱足。

      当然,也谢谢他。

      周泽楷放下筷子,看一眼身边坐的叶修,抿了抿嘴角。

==============================================

小周你都被卖了还帮人数钱=w=

       

     

       

       


       

      

       

      

   


评论(3)
热度(43)

关于我

© Wink行真的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