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行真的很行

【周叶】烟火11

       叶修不知道会有人为他夜不成寐。他早上起来时照例想带着包子去菜场买小菜,刚刚推开房门就看见了苏沐橙。

       苏沐橙站在二楼的一个阳台上,背对着叶修,不知道在干什么。叶修打了个呵欠,含糊不清地和苏沐橙打招呼:“早啊,沐橙。”

       总是笑意吟吟的女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笑着说早上好,反而显得有些匆忙地抬了抬手,才转身朝着叶修点点头。

       有些不太对啊。叶修心里想着,一边细细地打量着苏沐橙。她的神色如常,只是眼眶依旧微微泛着红。

       叶修心里一紧,一向懒散的神色也敛了几分:“怎么了?”苏沐橙看着叶修难得的紧张神色,微微笑了笑,然后眼神看向了别处。

       叶修也不急,就陪着苏沐橙站在阳台上,吹吹晨风。然后他听见了苏沐橙的声音:

       “我昨晚梦见他了。”

       苏沐橙的声音带了些微的颤抖,尽管努力掩饰仍然无法掩盖过去。叶修的心随着她的声调似乎也颤了颤。苏沐橙很少提到他,即使偶尔说起,也总是微微笑着,好像想起的都是美好的回忆。叶修不用多猜就想得到苏沐橙梦见了什么。

       那同样是叶修心中的梦魇。

       之于叶修和苏沐橙,它就是手指的倒刺,顶出的智齿,总以为随着时间慢慢会好,可想起来时总要痛一痛。

       苏沐橙眼睛看着远处的天空楼宇发着呆。街上传来车声,人声,混成一片。人人脚步匆匆,世界的巨轮一如既往地旋转着,不会为任何一个人的离去产生丝毫的变化。

        “我昨天看到一句诗,”苏沐橙低低道:“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我当时就在想,讲得真不错。”

        身边有淡淡的烟味传来。苏沐橙眨了眨眼,终于朝着叶修一笑。

        叶修略有些疑惑地顺着苏沐橙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清晨乳白色的天空下,在绿树掩映之中,逐渐显露出周泽楷的身影,他的背挺得很直,往前走的步伐从容而又坚定。这时他似乎察觉到了叶修的视线,脚下一顿,朝这里看了过来。

        叶修觉得最近见到周泽楷的频率有一点高,他摸了摸下巴,寻思了一会问苏沐橙:“我魅力这么大?”

        苏沐橙瞥他一眼,笑:“是,你魅力最大。“

        得到苏大美女认可的叶修感受到了来自兴欣内部的恶意,从拖地板的保洁大妈,到柜台前的收银小妹,都情不自禁地偷瞄站在门口的周泽楷,完全无视从楼上走下来的叶修。

        周泽楷站在那里,穿着白色的衬衫,手上搭着西装的外套,看起来像金色的阳光般让人挪不开眼。

        叶修见他眼周有淡淡的阴影,愣了愣问:”没睡好?“

        周泽楷点一点头道:“在……想你。”

        即使淡定如叶修,听到这句也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叶修又仔仔细细上上下下端详了一下周泽楷的表情,人家眼神清澈,表情纯洁,叶修不由得在心里腹诽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是……叶秋?”

         果然。叶修暗骂了自己一句,老了老了差点晚节不保。

        “是啊。”叶修没有否认。

        然后他看见周泽楷显露出些惊讶的表情,显然没有想到他承认得这么干脆。

         “这么惊讶,和你想象差很多?"

        周泽楷摇头,虽然他并没有见过叶秋,但是行业内对他的传闻可多。诸如上班不爱穿西装,散散漫漫,笑得很嘲讽,心脏。在这几天里,周泽楷充分体验并验证了这些传闻的真实性。当然这些话,他并不会说出来。

        叶修看着周泽楷又陷入了沉默,心里微叹一口气,这小伙容貌能力一等一,就是语言的技能点没有点好。只好先带他到大堂坐下。幸好时间还早,兴欣也还没开始营业。

        周泽楷看着叶修让包子去买菜,然后又懒洋洋走回来的模样,一瞬间觉得有些不真实的恍惚感。他低下头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问道:”嘉世的丑闻……怎么回事?“话刚问出口,周泽楷才觉得问得太冒昧,毕竟他和叶修只见过寥寥几面,没有什么深的瓜葛,说到底也不过是萍水相逢而已。

       想到这里,周泽楷觉得既忐忑又有些莫名的失落。

       叶修并不在意,却发现问问题的人反而有些表情不自然。他双手在背后交叠,头枕在手上,舒舒服服地坐好了才回答道:“这件事,有些复杂。”

      “想知道。”

        周泽楷回答得干脆利落,没有丝毫犹豫。叶修愣了愣,转头看见他的眼睛像仔细打磨过的墨玉,隐隐透出些光来。

        叶修笑了下,笑意掺了些微其他意味:“又不是什么好听的故事,无聊得很。媒体报道得还不够吗。”周泽楷看他笑得这样漫不经心,心里好像有哪里抽痛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辨明那些并不寻常的情绪,便已经脱口而出:“……相信你。”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听你说,我相信你。

---------------------------------------------------------------------------------------------------

有一句话借用了一个比喻,原文如下:“他是你手指的倒刺,顶出的智齿,明明没有他会过得更好,可你却总说来日方长,以为倒刺会自己愈合,智齿能慢慢脱落,然后把自己锁在无尽的等待里 孤独的过活。”喜欢得很XD

       

       

        

      

        

       

        

   

         

         

       

       

评论
热度(41)

关于我

© Wink行真的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