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行真的很行

【周叶】烟火14

       七月流火。

       走出轮回的大楼,热浪扑面而来。只在这日头下稍稍站一会,叶修的鬓角间便渗出细细密密的汗水。

       周泽楷不语。他笔直站在叶修身前,身形挺拔得像一株杨树。

       叶修看着他眼里不着痕迹的担忧,只好伸手拉住他的手臂,把他拖进路旁的树荫下。

     “……前辈。”

       周泽楷垂了眼,低低唤一声。他的声线极为好听,纵使叶修听见也不由愣了愣神。 

    “不难过?”

      

       阳光透过树枝间的缝隙一丝丝漏下来,周泽楷有些困惑地看着忽然微微笑起来的叶修,似乎十分不解。

     “难过的话,有过那么一点,不过不是因为他们怎么看我。”

       叶修习惯性地在身上的口袋摸着烟,却摸了个空,只得再放下手顺手扯了扯衣角。 他眯了眼去看周泽楷,“小周为什么要做金融?”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突然的反问,他略想一想,才一字一字认真答道:

     “喜欢。”

       叶修收敛了漫不经心的笑,语气陡然变得严肃起来:“我做这份行当,开始时一半为了生计,一半出于本心。所以我做什么,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心。”

       有人欢呼喝彩挺好,没有也不过孤独一些,不妨我走得坦坦荡荡。

       

       周泽楷心中一窒,胸口似有千军万马激荡,一时激得他说不出话来。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

       有人懂我。

       周泽楷笑起来,早先的担忧焦灼统统化为心满意足,顿时心下一松。

       盛夏的阳光亦比不过周泽楷这一笑来得耀眼灿烂。叶修默默看了一会,忽然伸出手搭上周泽楷的额头。

       果然,指尖触感一片滚烫。

       周泽楷被叶修这么忽然一下弄得措手不及,但也并没有任何动作,只拿眼睛轻轻地看着叶修,不时眨巴一下,显得安安静静乖极了。

       叶修叹了口气:“发着烧怎么吃辣子鸡?”叶修最擅长杭帮菜,辛辣的食物很少做,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血来潮做了道辣椒分量十足的川菜。他回想了一下,周泽楷确实把几道菜都吃得干干净净。

      “好吃。”言简意赅的标准周泽楷式回答。

        前辈做的,都好吃。

        表情太无辜,叶修拿他没有办法,只好翻了个白眼,转身走在前面。

      “跟上来。”


       安文逸无奈地放下手中的饭盒,想冲出门口质问一下保安和护士们,到底是谁把这个家伙放进来的!看叶修依旧笑得没皮没脸肆无忌惮,安文逸用手指用力按压了几下太阳穴,勉强抑制住火气开口问道:

       “又有什么事?”

       “来医院当然是来看病的啊。”叶修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安文逸。

        安文逸忍无可忍,连带音调也高了起来:“看病外面挂号,这里是休息室休息室!”

       “医生都午休了啊,小周又急着看病,当然直接就来找救死扶伤的安医生啊。”安文逸早就注意到站在叶修身旁的年轻男人,不得不说,长相英俊的人确实不太容易被忽视过去。这时听到叶修这么说终于认命似的站起来给周泽楷检查一番。

       “哦不,是实习医生。安实习医生,真的不考虑一下来我们兴欣吗?”

       安文逸正仔细查看周泽楷的咽喉,闻言额角的青筋跳了跳,只当没听见叶修说的话。周泽楷有些忍俊不禁。

       前辈……在别人面前好像完全不一样。

       叶修见到安文逸完全不理会自己,也不恼,低着头去看安文逸饭盒里的菜色。

       “扁桃体发炎,没什么大问题,吃点药好好休息。”安文逸收回压舌板,坐到桌子前开好了药方。周泽楷接过,点点头表示感谢。

       “谢了。”叶修这回倒没废话,和周泽楷两人朝门口走去。

        安文逸才松一口气,忽然见叶修又转过头,精神立刻又紧紧绷起来。

      “对了小安啊,老吃速冻食品没营养,有空来兴欣吃饭吧。”他说这话浑不在意似的,好像就在说再见一样自然。

       说罢脚下不停留,走出了门口。

       安文逸一愣,随后低头扶了扶眼镜,却怎么也遮掩不住,嘴角扬起的一抹笑意。

        

       


评论(3)
热度(47)

关于我

© Wink行真的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