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行真的很行

【周叶】烟火17

本章略OOC,刘皓一案还有一更

-----------------------------------------------------------------------------------------------

八月十九日,刘皓一案正式公开审理。

这次宣判对媒体开放,也就意味着叶修将第一次出现在媒体前。


叶修站在兴欣二楼的阳台上,试图找出一些将要下雨的迹象。偏偏是难得的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不想去,便不用去罢。”苏沐橙语调轻缓柔软,眼神亦温和如水。

叶修侧身看一眼出声的苏沐橙,略略笑笑:

“没,说好了要去的,估计也没人敢放韩文清的鸽子。记者们没见过我,也认不出。”

当然认出了,也并没有什么好怕的。


阳台的栏杆上攀爬着不知名的小花,在盛夏里开放,苏沐橙空下来总喜欢伺弄它。

叶修伸出手指抚了抚细长的花梗,在枝条蔓延间看见了路边树下的身影,沐浴在光线树影中,浑身都好似发着光。

周泽楷原本只静静站着,偏偏叶修这一望去便察觉到了,隔空遥遥看来,视线交缠。他的眼里好像盛满星光,就一眼便沉没进整个星空。


等到三人到了法院门口,早已经大汗淋漓。叶修左边是周泽楷,右边是苏沐橙,站在颜值爆表的两人中间,连带着也收获了不少目光。

他走到一边掏出手机拨了几个电话,而苏沐橙注视着周泽楷,眼神微妙。周泽楷本就惯于沉默,好在也不是第一次领略到苏沐橙这种奇奇怪怪的眼神了,倒也没觉得尴尬。

“走走走,我们进去找老韩,外面太热。”叶修声音打破了二人的僵持,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听到某些字眼时,眼神微微一凝。


没走几步便看见韩文清,其实他身边不少人,可是他存在感太过强烈,让人一眼看过去便是他,只有他,如同山岳一般,无可撼动。

叶修假装没看见韩文清黑得像锅底的脸色,打了个招呼,就往后走去。韩文清也未拦他,只冷笑一下,刚想转身进去,眼角瞥到了周泽楷和苏沐橙,终于露出了些许意外的神色。

见到苏沐橙在意料之中,可未曾想能看见周泽楷。如今行业中最炙手可热的新星,韩文清怎么可能没有见过,只是关系算不上密切,更没有想过会在这里看过他。

 苏沐橙心底腹诽,她和周泽楷站一起,外表也算得上是行业第一了,在韩文清眼里还是敌不过叶修那张脸,韩文清大大你的心思太明显了。


叶修走了好一会儿,看见居然没人跟上来,便回头唤了一句。

苏沐橙看了眼韩文清,轻声道:“一会见。”

周泽楷朝着韩文清微微颔首,便转头朝着叶修走去。虽是礼貌致意,可他唇角无笑。

韩文清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这个后辈虽然如今如日中天,可他性格温和谦逊,每每见到眼中都带柔和之色。而他方才的眼神凛冽,称之为目若寒霜也不为过。

这种感觉韩文清并不陌生。

敌意。


庭审来了不少人,叶修扫了几眼,后排站着几个摄像师和记者,各大投行也来了不少人,零零落落各自聚在一起坐在听众席上,叶修和相熟的几个打了招呼,庭审很快要开始,和苏沐橙和周泽楷就找了座位坐下。

有视线在注视自己,落在身上如同芒刺在背。

冰冷粘腻,充斥算计。

不用回头看也猜得到是谁。叶修淡淡地笑了下,没在意,只伸出左手轻轻按住苏沐橙的手。

一双纤细美好的手早已紧握成拳,指节因过度用力泛着白,指甲几乎要刺进肉里去。

他明白这件事情苏沐橙比他更为在意。

但叶修亦不忍心看见她这般模样。

那人不在以后,已经够苦了。

叶修从不费心揣度别人的恶意,但如若恶意无法避免,那便所有的都由我来承受。都朝我来,朝我。我不怕。


这么想着越发笑得漫不经心,却不知道他这么一笑,眼里透出的悲怆,从层层叠叠掩映下露出一抹,这大概是子夜的天空,最幽深浓重的黑蓝。

周泽楷看着他,呼吸一窒,随即胸口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

这一瞬间,周泽楷觉得叶修离他远的很。

人在眼前,心却像隔了千山万水,我触摸不到。

夏日的正午下起雨来,风雨交加,竟成萧萧之音。

然而仍旧不甘心,所以他伸出一只手,轻柔地,却有力地覆上叶修的右手。

我在。










评论(6)
热度(57)

关于我

© Wink行真的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