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行真的很行

【周叶】烟火4

       周泽楷回公寓收拾了一下又去了轮回,整个交易楼层只有江波涛在,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周末。

       江波涛看见他远远地打了个招呼,周泽楷走近一看,江波涛面前的几个电脑屏幕都亮着,显出蓝荧荧的光,他低头瞥了眼,屏幕上方滚动着市场动向和新闻,正中央的几条曲线似乎是过去这个星期轮回MBS及CDO部位的数据分析。

       江波涛接收到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忙解释道:“目前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我只是做一些基本风险的估计。从过去这个礼拜的数据来看,虽然和我们用的财产评估模型有一些偏差,不过看上去问题并不大。”

       周泽楷俯下身来,凝神看着屏幕,随即敲击了几下键盘。

       江波涛看一眼他,继续说道:“我现在做的还只是最基本的数据分析,还不太精确。”

       周泽楷直起身道:“……帮你”,他面前的几缕碎发略过眉间停留在耳畔,在早晨的阳光之下反射出金色的光芒。

       周泽楷平日里沉默时刻占了大多时光,然而一旦认真工作起来,总让人觉得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神采。江波涛看着他专注的眼神,虽然朝夕相处,不免仍被他风采所摄,停了半晌才回答道:“……好啊。”

       窗外碧空如洗,是个天朗气清的好天气,一室电脑的荧光透出些令人紧张疲惫的气氛。江波涛松了松领带,伸了个懒腰,神情松泛了点问:“还没问你呢,昨晚去酒吧,怎么一转眼你人就不见了,回家睡觉去了?”

       “……不是,”周泽楷垂了眼眸,让人辨不清他眼中神色,半晌才翕动嘴唇:“餐馆。”

       “哦,是么?餐馆怎么样?”

       “……好。”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唇角略微勾起一点弧度,凭他周泽楷语言十级的功力来判断,这说明周泽楷心情很好,这让他有些惊讶又有几分好奇,什么餐馆竟然这么棒:“你这样说起来我倒有点饿了,我先回公寓一趟,一会你带我去那吃午饭成么?”

       周泽楷顿了一下,然后才缓缓点了点头。

       江波涛摸了摸鼻子,怎么感觉好像被嫌弃了呢,不想带我去吗?

       周泽楷留了地址给江波涛让他一会自己找,自己却慢慢地先往兴欣方向走去。

       天气不错,花很红,树很绿,小朋友在拍皮球,老奶奶在过马路。周泽楷自动地把他的好心情归结于好天气。

       这样好的天气,理应有场好的相遇吧。

       周泽楷还没走进兴欣就看到了叶修。他站在门口抽烟,正午的阳光大概有点刺目,他略微皱着眉头,看到周泽楷之后也不动作,等他靠近后叼着烟说一句“哟,小周来啦。”

       周泽楷对叶修这种自动把自己提高一个辈分的行为并无异议,他穿着黑色的西装,剪裁合身,风度翩翩得让叶修觉得简直被亮瞎了。

       叶修本来在厨房里,可是烟瘾上来,被老板娘赶出了门,只得在大门口接受日光浴。

       烟这么美妙的东西,老板娘怎么会懂呢?

       叶修面色严肃地思考了半天,半晌蹦出一句:“小周,你讨厌烟味吗?”他本想问周泽楷抽不抽烟,但是看他纯良的小眼神,实在难以想象他抽烟的模样。

        周泽楷摇摇头,其实他并不太喜欢烟味,但是他意外地发现,他并不讨厌叶修身上混合着淡淡烟味的气息,温暖的,带着点微醺的苦涩。

       叶修“哦”了一声,这才漫不经心地问:“你来又有什么事啊?不会是来我们兴欣遮阳吧。又避雨又遮阳又管吃又管住的,打算付我多少钱啊?”

       周泽楷直视叶修,目光灼灼:“来……还钱。”

       这么上道,饶是叶修也愣了愣,他倒是头一回碰见上赶着送钱的:“喂,我说,你不是当真了吧?”

       周泽楷显得有些疑惑,他低头从西装内侧掏出钱包又重复一遍:“还钱。”

       叶修挠了挠头,看见周泽楷微抿了唇,随后在心里盘算了些什么,才开口道:“真想还的话……”

      周泽楷看见叶修懒懒一笑,才慢慢说道:

      “不如就卖身吧。”

     

       



      

      


评论(4)
热度(38)

关于我

© Wink行真的很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