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行真的很行

【周叶】烟火16

       从阳台吹进来的风带来几许凉意,叶修找了个能吹着夜风的位置,舒舒服服地站好,才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的熟悉声音在这静谧的夜里显得有些低沉:
       “叶修。”

       叶修轻笑一句:

       “嗯?”他用鼻音作答,语调的末尾微微上扬,好像在嘲笑韩文清一如既往地一本正经。

       韩文清直奔主题:“刘皓的宣判定在后天。”

       “哦?可上次喻文州和我说宣判已经出来了啊。”

       “ 那应该是内部结果。公开判决在后天。”那边说着停顿了一下,又话锋一转,“喻文州来找过你?”

       “是啊。诶我说,韩大大你打个电话来到底是要干什么?”

       “宣判,你要去。”他的声音斩钉截铁,宣告着强硬的态度。

        叶修几乎失笑,他伸出手敲了敲玻璃窗,同时质问:“为什么?”

       “他害你到这种地步,你应该要去做个了结。”

       “了结什么?这世界上已经没有嘉世的叶秋,只有兴欣的叶修了。”叶修把视线投向极远的夜空,不得不说周泽楷的这套公寓视野绝佳,一眼便能看见大片大片空旷的夜空,几颗星子零散地挂在空中,朝着地面闪耀着不知几亿年前发出的光。

       

       “叶修,别像个懦夫。”

       “韩大大你的激将法太老套了。” 

       “可是你会去。” 

       叶修几乎是胡乱答道:“好好,我去。” 为什么要去?当然不是中了那幼稚的激将法。只是他有句话说得在理,所有事情都该有个落幕。

       韩文清并没有被他敷衍的语气所激怒,他继而说道:

       “叶修,快回来。”

       真是韩文清风格,连个转折都没有。

       “你们一个两个是不是都串通好了,三天两头嚷嚷着回来回来。你们很想我么?”

       韩文清冷笑一声:“你灰溜溜地滚蛋了,难道还很光彩?”

       叶修将半个身子都靠在了落地窗上,整个人被黑暗淹没了大半:

       ”没错,我是灰溜溜地滚蛋了。别的不说,那些人能让我再滚回来么?“他停顿了一会,复又说道:“更何况,退出,也是一种智慧。”

       电话那头传来长久的罕见的沉默。叶修也就听着电流干扰的“滋滋”声,在这夜里格外清晰。

       终于,熟悉的声音又响起:“我不懂什么退出的智慧。”

       叶修早就料到他要这样说,正要打趣一句,韩文清却又紧接着道:

      “不过你是叶秋也好,叶修也罢。

        我不逼你。”

        他语气一向凌厉,可偏偏这句话陡然深幽起来,在夜晚里好似拖出一道长长的尾迹。

        

        随即通话被挂断,叶修却近乎愕然。

        这真是韩文清会说的话么?他是不是吃错药了?

        不解风情的叶修转过身,却见周泽楷不知何时出来了,正站在不远处。

        夜风和畅,吹起他的衣袂在风中飘摇如翼翅。

        “吵醒你了?”叶修问。

        青年点点头又很快摇头,看得叶修几乎要笑起来。他伸出手去够周泽楷的额头,略略一碰触又离开:“烧退了。”

        周泽楷不语,只静静地看着叶修。一双眸子在月光下闪闪地发着光。

        他往前一步,以一个几乎正面拥抱的姿势靠近叶修,将下巴枕在叶修的肩胛骨上,不时地磨蹭一下。

        叶修错愕,不过并没有推开他,他想起了以前养过的小狗,似乎就喜欢这样磨蹭着亲近人。这大概是……发着烧的小孩子的孺慕之情?

  

        周泽楷埋在叶修颈窝间,嗅着叶修身上的气息,一颗心终于稍稍安定下来。

        他出来的不早,只听见韩文清说的最后一句话。

        可就是这句话,让他陡然生出一股危机感。

        

       

评论(6)
热度(56)

关于我

© Wink行真的很行 | Powered by LOFTER